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陆延青老师被任命为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
发表日期:2014-03-25

陆延青老师于2014年3月被任命为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主管科研。现已公示结束!

 

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简介:

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是在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于20091230日正式挂牌成立。

 

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以南京大学物理、化学、材料等物质科学学科为基础,以筹建中的南京微结构国家实验室为重要依托,针对国家需求和学科前沿,抢占新一代朝阳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发展具有南大特色的新型工程学科;通过长期不懈努力,把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的一流人才培养基地、现代在工程研究基地、应用成果开发基地。


目前南京大学现代工程学院已经正式进入全面建设的发展阶段,学院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江苏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需要,确立“以理为基础、工为方向、理工融合,发展现代工程学科”的道路,围绕新材料、新能源、信息产业、生物技术等应用领域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工作。学院建立四个有特色的专业系科: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量子电子学与光学工程系、清洁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以及生物医学与工程系。学院还成立了一批交叉学科或专业性研究开发中心如南京大学再生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光伏工程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光学与光学工程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南通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南京大学-宿迁涂层材料研究室等。 学院还与一些高技术企业,如海力士(中国)半导体公司、Rohmhass公司建立了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密切联系。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