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本组陆延青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发表日期:2015-11-02

近日,美国光学学会(OSA)产生了新一届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本组陆延青教授凭借他在微结构非线性光学、电光材料和器件领域的突出贡献成功当选。陆延青教授现为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执行院长、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

美国光学学会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OSA Fellow是美国光学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其遴选程序严谨、严格,最终入选OSA Fellow的会员必须“对光学的进展做出重大贡献”。

据了解,自美国光学学会成立至2014年底,中国大陆地区有近20位科学家入选OSA Fellow,南京大学目前已有肖敏教授、祝世宁院士、陆延青教授等三位入选,成为国内OSA Fellow最多的高校之一。近年来,我校与美国光学学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建有OSA南京大学学生分会,曾与美国光学学会合作,成功举办过液晶光子学系列会议、第七届国际信息光学与光子学国际会议、2015美国光学学会国际学生圈—南京会议(IONS 2015,Nanjing)等活动。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