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I. C. Khoo教授来访并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5-09-24

2015年9月17-21日,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系I. C. Khoo教授应邀来访本研究组,并于9月18日(周五)10:00在南京大学唐仲英楼B501作了题为“Liquid Crystals for nonlinear optics with femtoseconds–CW lasers”的精彩讲座,由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延青教授主持。期间不仅有本校相关师生参加,更有东南大学等外校的师生积极加入。

   

  

 

18日下午,Prof. Khoo 参观了我们研究组的实验室,依次了解了本组学生们的研究方向,并以一位高瞻远瞩物理学教授的身份为我们指点迷津,并切身地为我们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讨论学术期间不时讲起老先生自己以往的实验经历,偶尔也开起玩笑。

19日上午,由陆老师带领,Prof. Khoo参观了南京中电熊猫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由研发中心马群刚等中心领导亲自带领参观了公司的6代和8.5代线的展示厅和产业线。期间,Prof. Khoo对中国液晶显示产业的发展表示支持,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学术之余,20日上午,在陈鹏和马玲玲同学的陪同下,Prof. Khoo参观了南京博物院,并表达了对南京的历史文明的喜爱。Khoo教授说:“南京的博物院让我对博物馆有了新的认识!看了古时候的人类文明(智慧),也许以后做科研还可以来博物院找找灵感”。下午前往南京长江大桥,以车代步,感受了集中国人民智慧的长江大桥的壮大宏伟。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