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研究组春游活动之庐山游顺利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4-04-13

2014年4月11日-13日,研究组一行30人乘车前往著名的庐山。11号早上6点,大家就在广州路校门口集合,同学们都很准时到达,没耽误多少时间我们就出发了。行程达6个小时的路途,同学们在车上补补觉,说说笑笑,看似漫长却感觉很快就抵达了目的地。吃了中餐就开始去庐山有名的三叠泉和白鹿洞书院了。先来到白鹿洞书院,大家认真听导游讲解白鹿洞书院的历史,聆听大教育家朱熹的故事。对古代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看完白鹿洞书院便乘车前往三叠泉了。天气有点阴天,庐山上雾大,在山中行走好似在仙境一般,周围都是雾蒙蒙的,只能看到不远处的景色,听到瀑布的声音。苏轼先生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果然名不虚传。从山脚下往山上爬,过了五座桥,大概1个半小时才到三叠泉,路上的景色也不错,有小瀑布、有绿色植物,有雾,呼吸着新鲜空气,神清气爽,也不觉得累。看到三叠泉大家都很兴奋,纷纷合影留念。

 

晚上住宿在九江,第二天就乘车去庐山顶了。庐山有400多道弯,早上下着雨,坐在车上,绕着400多道弯终于到达庐山上的枯岭镇,可惜的是到处都是雾,看不太清楚。我们只能想象着自己在仙境吧,那样会感觉更美吧。庐山上不少有典故的景色,有仙人洞、锦绣谷。还有很多博物馆,古建筑。值得参观的地方太多了,可是时间有限只能参观山上的几个景点。

 

第二天晚上住在庐山上,导游之前告诉我们说山上的房间很潮湿,被子都是湿的,饭菜也不好吃,因为物资都要从山下运上来。不过经过这一晚,大家都觉得挺好的,并没有导游说的那么严重。

第三天吃完早饭就下山了,去参观山下的浔阳楼和锁江楼,都在长江边,其中浔阳楼有水浒传的典故,楼里还展览了庐山和九江的发展历程。

 

午饭结束后我们就返程回学校了,这三日两晚的出游让大家意犹未尽,相信同学们也有很多收获。放松心情,同学之间的交流也更多了。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