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实验室组内交流培训——液晶方向
发表日期:2012-10-17

20121017日实验室在唐仲英楼L114实验室组织了一次关于液晶方面的组内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面向组内的新成员,及感兴趣的“老成员”。培训的内容包括光控取向与摩擦取向液晶盒的制备、液晶盒厚和液晶双折射率的测定、蓝相液晶方面的介绍以及热台与显微镜的使用,分别由魏冰妍、李佳南和诸戈讲解。他们讲得很细致,“学员”们也参与得很投入。

1为魏冰妍正在给大家示范如何对旋涂过PI的玻璃片进行摩擦取向操作

2为李佳南正在讲解液晶双折射率的测量

我们组将会定期举行这方面的内部培训,以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在交叉领域做出更有创新性的科研工作。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