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Others 

中文版

研究组一项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
Time:2020-04-28

        3月20日,中国激光杂志社发布“2019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第十五届)。量子密钥分发、光子芯片、智能激光器、全色激光显示等20项重大光学进展入选(基础研究类与应用研究类各10项)。由于成果本身突出的学术水平,以及评审专家的严格公正,这一奖项,已经在学术界被广泛认可。

     “中国光学十大进展评选”由中国激光杂志社发起,经过首轮推荐、初评、终评三个环节,最终20项优秀的光学成果从110项研究进展中脱颖而出,入选2019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基础研究类与应用研究类各10项)。评选委员会由48位光学与光子学领域的专家组成,综合考虑候选成果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从候选成果中初评30项进入终评,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2019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研究组一项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

      胡伟教授、陆延青教授团队通过设计掺入光控手性翻转分子机器的自组装螺旋超结构,实现了工作波段连续可调、共轭相位分布光控变换的平面光子元件,提供了一种动态平面光子元件的实用方案,入选2019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应用研究类成果

(“中国激光”微信公众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

© Copyright 2012-2021. Address: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s, Nanjing University,22 Hankou Road, Nanjing,Jiangsu. 21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