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研究组魏冰妍同学赴扬州参加2013第六届海峡两岸光电科技博士生论坛
发表日期:2013-10-23

2013109-1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与南京大学主办、南京大学物理学院与台湾大学光电工程学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光电科技博士生论坛在江苏扬州大学举行。该论坛是面向在读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活动,旨在选拔优秀博士生进行学术交流,提高博士生的创新意识和学术交流能力。海峡两岸博士生论坛是由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台湾大学光电工程学研究所共同发起和举办的学术活动,旨在加强两岸高校博士生间的交流,共同探讨光学微结构和激光技术领域的前沿理论与技术。该论坛自2008年以来已经在南京大学和台湾大学举办了六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研究组硕士生魏冰妍参加会议并作题为“Generating Optical Vortices via Liquid Crystals Fork Gratings Based on Photoalignment Technology”的口头报告。参会其间,魏冰妍还主持了一个分会的报告;报告结束后,经大家投票选举,魏冰妍获得了最佳报告人气奖。此外会议还设立扬州文化参访,并参观扬州一些企业的光电产品。通过交流活动,两岸的博士生不但在学术上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在文化上也加强了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