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寇君龙同学喜获2012年度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光学奖”
发表日期:2013-01-18

在近期公布的中国光学学会2012年度“王大珩光学奖”中,本研究组硕士研究生寇君龙同学喜获 “高校学生光学奖”。

“王大珩光学奖” 为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全国性科技奖,是中国光学界青年科技工作人员的最高学术奖励。由“两弹一星”元勋王大珩院士倡议建立。包括“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和“高校学生光学奖”两类。此次共有来至全国各个高校的2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获奖。

寇君龙同学是本研究组硕士三年级研究生,美国光学学会(OSA)南京大学学生分会首任主席。2010年以来,他在徐飞副教授和陆延青教授的指导下,在新型光纤传感器件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等重要光学刊物上已发表学术论文10篇,并申请若干国际、国内发明专利。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