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本研究组师生参加第四届亚洲液晶会议(ACLC 2019)
发表日期:2019-02-19

2019年1月17日至18日,本研究组陆延青教授、胡伟教授携学生吴赛博、刘超等多名研究生,参加了第四届亚洲液晶会议。

亚洲液晶会议(ACLC)是两年举行一次的亚洲最大型的液晶会议,本次大会由中国物理学会液晶分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承办。会议涵盖液晶相关的所有研究领域,包括液晶材料、液晶物理、液晶器件以及液晶显示等。陆延青教授是本次大会的Honorary Chair,并做了题为“Optical Vortex Processing Based on Liquid Crystal Chiral Superstructures”的邀请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极大反响。胡伟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Program Chair,做了题为“Smectic Layer Origami for 4D Imaging”的口头报告,现场交流讨论热烈。吴赛博做了题为“Visualizing Spatial and Polarization Information of Light with Asymmetrical Superstructures”的海报展示,并获得“Best Student Poster Award”奖项。刘超做了题为“Light-driven Transportation of Microspheres in a Semi-free Molecular Switch Doped CLCs”的海报展示。

这次会议增进了研究组与国内外其他高校的学术交流,为今后开展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