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研究组师生参加美国光学学会国际学生圈2018长春会议
发表日期:2018-09-05

2018817-20日,由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OSA)、长春理工大学主办,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简称长春光机所)、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协办,OSA长春理工大学学生分会、OSA南京大学学生分会、OSA长春光机所学生分会联合承办的美国光学学会国际学生圈2018长春会议(IONS Changchun 2018)在长春海航紫荆花酒店成功举办。我组陆延青教授(OSA FellowOSA南京大学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出席会议并做题为 “Liquid Crystal Photoalignment Technology for Singular Optics Applications”的大会报告。同时,本组研究生曹鸿谦作为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生会议有OSA副主席Stephen D. Fantone博士,意大利帕维亚大学Silvano Donati教授,台湾大学林恭如教授,清华大学谭峭峰教授,南京大学陆延青教授,浙江大学刘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余宇教授,美国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Howard Lee教授做邀请报告,同时组织了学生报告,OSA与学生职业发展研讨,与会嘉宾生日派对,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参观等系列活动。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与本科生参会。

IONS会议是在OSA支持下,由OSA学生分会自主组织的学生会议。旨在促进地区与国际光学类学生交流,为学生学术及个人职业发展成长提供帮助。OSA南京大学学生分会由我组2010级硕士生寇君龙于2012年建立并担任首任主席,我组研究生陈锦辉、罗炜、马玲玲、张思等先后担任主席或协会主要负责人,祝世宁院士、王振林教授、肖敏教授、陆延青教授等担任指导教师。该学生分会在校内学术交流,科研技能培训,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我校OSA学生分会曾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联合承办IONS Nanjing 2015会议,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联合承办IONS Xi’an 2017,明年将与南京多所高校的OSA学生分会联合承办IONS Nanjing 2018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