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研究组师生参加第六届国际液晶光子学会议
发表日期:2017-05-10

    2017年5月5日至7日,本研究组陆延青教授和胡伟副教授携段薇、葛士军等学生参加了由河北工业大学和天津大学主办,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国际液晶光子学会议(The 6th Symposium on Liquid Crystal Photonics, SLCP2016)。本次会议涵盖先进液晶的各个方面,包括从基础物理、化学到实际应用,为液晶光子学领域的国际同行提供了一个专业交流平台,为国内学者及业界同仁提供一个与国际著名专家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的良好机会。

    本次大会由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吴诗聪教授担任会议名誉主席,主要包括大会报告、重点专题报告、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陆延青教授作了题为“From crystal optics to liquid crystal photonics”的大会报告,胡伟副教授作了题为“Ordered liquid crystal hierarchical superstructures enabled by photoalignment”的特邀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段薇同学在student presentations会场作了题为“Helicity-development optical elements based on micro-patterned liquid crystals”的口头报告,获得大会设立的Dr. Martin Schadt best paper awards。葛士军同学凭借出色的墙报展示及讲解,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获得大会设立的Dr. Martin Schadt best poster awards。

    最后,陆延青教授在本次闭幕式上公布了将于2018年由南京大学主办的第七届SLCP的概况说明,为本次会议画上圆满的句号。这次会议增进了研究组与世界其他高校的学术交流,展现了我组在液晶光子学研究领域的优势,也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