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本组师生参加2016第五届国际液晶光子学会议
发表日期:2016-04-28

2016422日至24日,本研究组陆延青教授和胡伟副教授携马玲玲、陈鹏、魏冰妍等学生参加了由北京大学主办,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国际液晶光子学会议(The 5th Symposium on Liquid Crystal Photonics, SLCP2016)。本次会议涵盖先进液晶的各个方面,包括从基础物理、化学到实际应用,为液晶光子学领域的国际同行提供了一个专业交流平台,为国内学者及业界同仁提供一个与国际著名专家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的良好机会。

本次学术报告会主要包括大会报告、重点专题报告、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大会期间,全体成员为陆延青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表示祝贺(OSA是世界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OSA Fellow是美国光学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

本次大会由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吴诗聪教授担任会议名誉主席,陆延青教授和胡伟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Some of our recent attempts on LC's Photonic applications”“Some recent applications of high birefringence LC materials”的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马玲玲同学在student presentations会场作了题为“Rationally controlled CLC superstructures enabled by photo-alignment”的口头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并获得大会首次设立的Dr. Martin Schadt best paper awards。陈鹏同学凭借出众的墙报展示及讲解,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获得大会首次设立的Dr. Martin Schadt best poster awards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