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年度会议在南京大学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2016-03-21

       3月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光学旋涡矢量光束的产生及调控研究”2015年度会议在南京大学举办,陆延青教授作为课题1负责人承办了此次会议。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常务副主任 秦玉文,基金委信息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处长何杰,基金委信息学部信息四处处长潘庆基金委信息学部信息四处流动项目主任朱涛。本次年度会议邀请的专家是深圳大学的袁小聪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的赵建林教授,天津大学的王慧田教授及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

         3月3日上午9点,会议在南京大学唐仲英楼B305举办,开幕式由陆延青教授主持,首先由陆延青教授介绍来宾,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致欢迎词,基金委信息学部常务副主任秦玉文介绍基金委近期新政策,项目负责人范滇元院士对项目进行介绍。合影留念后,各课题负责人对本课题现有研究成果和后期计划向参会人员做报告,各课题报告结束后,专家们进行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各课题都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对其中有些疑问提出来,负责人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会议期间,专家们和研究人员进行讨论,对项目研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下午项目组内部成员在新纪元酒店会议室开会,对项目后期的研究活动进行了规划和讨论。

        3月3日傍晚,多数专家和项目研究人员离开南京返回,继续自己的研究工作,相信他们通过这次的相聚收获颇丰,对后期的研究增添了信心和勇气。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