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中国台湾交通大学李伟教授来访并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5-10-11

为增进研究组与外校的学术交流,9月21日,中国台湾交通大学李伟(Wei Lee)教授受本课题组PI陆延青教授的邀请,到南京进行为期九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9月22日以及9月28日上午,李伟教授为课题组师生分别作了题为“Achiral and chiral liquid crystals for biosensing and immunodetection”和“Investigation of the ionic effect and phase transition properties of liquid crystals by dielectric spectroscopy”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李伟教授结合液晶方向常用的液晶材料为载体,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当今液晶材料研究应用在生物医学、光通信等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此次报告还吸引了其他课题组师生前来聆听。

9月28日下午,李伟教授应邀参观实验室并参加液晶小组组会。李教授与液晶组师生积极互动,结合自身多年实验和科研经验,为每位同学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正值中秋佳节,李伟教授还在同学们陪同下参观南京各大景点,共度中秋,与大家交流自己的学术心得以及人生感悟,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整个交流活动中,李伟教授为我们传播了前沿的科研工作,本组师生勤奋严谨的求学态度也给李伟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短期交流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学术交流,也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