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本研究组师生访问首都师范大学张岩教授组
发表日期:2015-04-30
2015年4月29日,研究组胡伟副教授携魏冰妍、葛士军、陈鹏等三位博士研究生,拜访了首都师范大学张岩教授课题组,受到了对方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接待。
胡老师代表本组陆延青教授问好并赠送一只我院光学系的吉祥物博士熊玩偶,与张岩教授就液晶调控太赫兹成像、光束整形等方面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可能。张岩教授组在太赫兹波段的超构材料、超构表面等方面独具特色,并自组搭建了一套时域光谱成像系统,能够同时检测太赫兹波的振幅、位相、偏振等信息,在国际上都实属罕见。在张岩教授组另一位老师王新柯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重点介绍了太赫兹透反射TDS系统、时域光谱成像系统。
参观完实验室,胡伟副教授基于本组特色工作,作了题为“基于光取向液晶的光场调控技术”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张岩教授及组内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后的提问环节大家热烈讨论,就两方未来合作的可能性达成一致共识。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