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与微纳光学 / 光纤传感与通讯 / 液晶材料与器件 / 其他 

English

第二届华理-南大液晶专题研讨会——暨2014“面向非显示应用的人工微结构液晶材料研究”项目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5-01-06

为增进学术交流,1220日,华东理工大学液晶组师生来我组进行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华理-南大液晶专题研讨会——暨2014“面向非显示应用的人工微结构液晶材料研究”项目启动会。

在整个交流研讨会中,华东理工大学液晶组的师生们为我们传播了前沿的液晶合成材料,我组王磊、魏冰妍、葛士军、季玮、陈鹏、马玲玲等6位研究生也做了精彩的工作报告,勤奋严谨的科研态度也给华东理工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是报告形式的交流会,两组师生依然热情高涨,师生之间互动频繁,气氛轻松而活跃。会议最后由郑致刚、胡伟两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对人生和科研的思考,组内成员都受益匪浅。

这次会议双方师生在舒适的环境和融洽的氛围里进行了细致全面交流,11个小时的报告交流和后续的一系列活动,一方面为我们的项目合作梳理出全新的合作生长点,也敲定了后续合作的若干内容;另一方面,增进强化了双方的友谊,尤其是学生层面的,为后面的具体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次报告,老师们看到了我们几位同学的成长,相信在接下来的这五年的项目执行期里,无论是人才培养还是研究成果,都会是硕果累累。


© 版权所有 2012-2021.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邮编:210023